江北区:减免承租国有企事业单位房屋租金申请1401万元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5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北区发改委获悉,江北区按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政策的“三集中”原则,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切实推动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今年1月至4月,该区已减免承租国有企事业单位房屋租金申请1401万元。

“要不是街道上门宣传,我可就错过了这么好的政策。”5月8日,江北区石马河街道满益火锅馆老板吴茂均高兴地说。吴茂均通过街道宣传了解到租用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减免3个月租金,十分高兴。

吴茂均介绍,自己的火锅馆共有270平方米,减免3个月租金能节省6万余元的开支。

“我们街道印制并发放《江北区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操作指南》和《政策解读汇编》一万多份。”石马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正强介绍,重庆减免服务业房屋租金政策规定:2022年,全市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如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对该地区所在区县内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

截至目前,石马河街道已走访市场主体3653家,收集问题165个,预计减免租金7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