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发布中心城区液化天然气(LNG)加气站规划修编

据重庆市经信委消息,液化天然气(LNG)作为优质车用燃料,具有辛烷值高、抗爆性好、燃烧安全、排气污染少、安全性高、续航里程长、冷启动表现好、发动机寿命长等优点,是国家明确推广应用的车用清洁能源之一。国务院发布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指出支持车船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推广电力、氢燃料、液化天然气动力重型货运车辆。通过提高新能源、清洁能源在车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推动交通领域能源结构转型调整。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LNG站点建设相对滞后,站点网络布局不尽合理,而市场呈现较快增长态势。为加快推进我市LNG站点建设,满足市场需求,推动LNG行业持续安全稳定健康发展,本次完成的《重庆市中心城区车用液化天然气(LNG)加气站规划修编(2021-2035年)》,规划到2035年在中心城区形成60座车用LNG加气站的网络布局,达到270万立方米/日的供气能力,每年可以替代柴油9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