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区县工业设计创新活力指数评价结果出炉

据重庆市经信委消息,经过区县自评、市经济信息委综合评价,我市2021年度区县工业设计创新活力指数评价结果产生,其中主城都市区排名靠前的有巴南区、两江新区、大足区、沙坪坝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璧山区、渝中区、荣昌区、渝北区、江津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排名靠前的有垫江县、万州区、奉节县;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排名靠前的有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

工业设计创新活力指数总分为100分,包含工业设计氛围营造情况、市场主体培育情况、支撑体系建设情况等3个一级指标和工业设计活动开展情况等12个二级指标。每个指标赋予一定权重分值,各项指标权重依据工业设计创新活力指数评价标准换算相加后为实际得分,以此对我市41个区县(开发区)工业设计创新水平进行综合比较。

区县工业设计创新活力指数评价是客观反映全市各区县工业设计发展程度的重要参考,此项工作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区县找出工业设计发展差距和不足,明确发展重点和方向,有效提升设计创新水平,实现重庆全域共建世界“设计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