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茶饮“白金时代“沪上阿姨首创8號老白煮白金系列引领行业创新

11月26日,新式鲜果茶品牌沪上阿姨在全国上市推出“8號老白煮白金”系列茶饮,引起行业及消费市场广泛关注。不同于传统茶饮以红茶、绿茶、乌龙茶为茶基底,本次沪上阿姨首创三年陈老白茶融合鲜果和坚果,以健康鲜煮茶剑指冬季热饮市场,为新茶饮行业发展带来新趋势。

开启新茶饮白金时代,沪上阿姨行业首创白茶饮品

近年来,新茶饮市场持续火爆,据里斯的一项发布显示,现调茶饮近五年增长率为21%,未来五年突破2400亿元;赛道高速增长的趋势下,新茶饮行业持续推出了椰子、奶盖等等小料,一杯茶饮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内容物。而当前,伴随国风文化盛行、Z世代崛起,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点逐渐从茶饮小料回归到了文化属性与原叶本身。作为深耕新茶饮8年的经典品牌,沪上阿姨深度洞察年轻消费者需求,在行业中首次颠覆“红绿青”茶基底的标准范式,打造“8號老白煮白金”系列白茶饮品,让一杯茶饮的灵魂重新回归于茶基底本身。

“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白茶属中国名茶,经历时间陈藏醇化的白茶兼具复合香气、醇厚口感和极佳的养生价值,被誉为茶中“白金”。本次沪上阿姨溯源原产地福建,精选三年陈化的珍稀老白茶,经过反复调配试验,创造性将煮制陈老白茶融合当下流行的柠檬、红枣等小料,推出枣香四溢的“粒枣鲜煮白金茶”、富含多层次果鲜感的“撞柠鲜煮白金茶”、复合忍冬花清香与白茶陈韵的“醇香鲜煮白金茶”三款饮品。创新的白茶基底,赋予了新式鲜果茶更多灵感,复合叠加的风味更容易在味觉上形成差异化,成为品牌的独有风味记忆。

据观察,沪上阿姨“8號老白煮白金”系列一经上市,就引发了消费市场的热烈反响。跳出“小料内卷”,沪上阿姨经由茶基底创新,不仅实现了品牌的差异化,也为新茶饮行业提供了另一种创造的可能性。

做新式鲜果茶排头兵,品牌升级助力行业发展

沪上阿姨起源于上海,2013年,品牌首次将五谷与茶跨界搭配,提出五谷茶饮的概念,现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业超过3000家门店,全年热销超过2亿多杯。2021年,沪上阿姨全面升级鲜果茶战略,以“爱鲜果茶,喝沪上阿姨”的品牌主张,重点发展新式鲜果茶与养生五谷茶两大品类,传递健康茶饮的自然之美。

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2021新茶饮研究报告》中指出,减糖、健康,已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需求。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诉求,沪上阿姨持续加码“健康饮品”,从“现煮五谷茶”到“新式鲜果茶”,从一杯经典血糯米奶茶到全新推出的煮白金系列,沪上阿姨正在持续夯实品牌“鲜煮”、“健康”的定位。煮白金系列采用的三年陈老白茶不仅口感甜润,煮制后还有清火祛燥、抗菌消炎的价值,搭配补气红枣和芋泥等小料,喝上一杯,暖胃健康,对于热衷“朋克养生”的Z世代青年是冬季饮品的不二之选。沪上阿姨产品研发总监也表示,品牌将投入更多成本用于新式鲜果茶的研发,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时尚健康的饮茶生活方式。

经历台式奶茶、小料茶饮的行业迭代,新茶饮行业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品牌从“野性创新”时代过渡到食材本质。本次沪上阿姨回归原叶首创白茶基底,便是新茶饮迈出“小料内卷”,站在消费者健康角度、在变革中求新的一个有力信号。在头部品牌集群效应的带动下,相信在未来,新茶饮行业会涌现更多差异化的创新动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美味的产品,传递新时代的茶饮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