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教育科学部:计划在埃及和塔吉克斯坦开设高校分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康斯坦丁∙莫吉列夫斯基对卫星通讯社称,该部计划在埃及和塔吉克斯坦开设俄罗斯高校的分校。

莫吉列夫斯基说:“目前,我们与埃及积极开展谈判,包括开设我们高校的一些分校,还有与其他国家……。在国外开设分校这是责任非常重大的措施,当然,如果学生来我们这里,他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选择,但对于那些不能来并更喜欢在自己国内学习的人来说,这种机会也有,仅在乌兹别克斯坦,我们有11个正在运营的分校,还有数个在计划中。”

他指出,俄罗斯教育是世界最佳之一并在许多国家受欢迎。

他总结说:“我们期待外国学生来我们这里。”

此前俄罗斯教育部长谢尔盖∙克拉夫佐夫表示,该部与俄罗斯外交部合作,准备支持在友好和不友好国家的俄罗斯海外学校。他说,在这些国家的俄罗斯学校“处于相当大的压力之下”,应当支持他们,确保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