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公路桥为便利双方人员和贸易往来发挥积极作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黑龙江省贸促会和黑龙江省商务厅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公路桥为推进中俄双方互联互通,便利双方人员和贸易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惠及两国人民。

黑龙江省贸促会和黑龙江省商务厅在评价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公路桥的作用时指出,该桥从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2022年6月建成通车,是中俄双方共同推动的跨境基础设施项目,旨在促进双方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大桥的建成为推进中俄双方互联互通,便利双方人员和贸易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惠及两国人民。

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界河公路大桥,是中俄两国间首座跨黑龙江(阿穆尔河)界河公路桥,连接中国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路线全长19.9公里,其中中方境内长6.5公里、俄方境内长13.4公里。该桥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2022年6月10日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