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省贸促会和商务厅:哈洽会在全方位对俄罗斯合作方面形成独特优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黑龙江省贸促会和黑龙江省商务厅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哈洽会在全方位对俄合作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

第三十二届“哈洽会”定于2023年6月15-19日在哈尔滨举办。展会将以“共建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展览总面积共计36万平方米。

黑龙江省贸促会和黑龙江省商务厅表示,哈洽会创办于1990年,是国内举办较早、层次较高、规模较大的对外经贸重点展会。一直以来,哈洽会在全方位对俄合作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特别在招商引资、产业对接方面积累了对俄资源,在经贸交流、品牌消费方面取得了务实成果。“认识和了解俄罗斯到黑龙江,寻求对俄合作到哈洽会”已经成为广泛共识。

据两部门介绍,本届哈洽会期间,配套举办的中俄经贸活动数量占比超过1/4,特别是在首届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大会框架内,阿穆尔、犹太、滨海、哈巴、外贝加尔等5个毗邻州区还将做专题推介,其中,滨海边疆区政府组织了200人经贸团参会并举办“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日”。

两部门表示:“从俄罗斯地方州区参与本届哈洽会的‘深度、广度、热度’来看,我们对展会期间中俄贸易合作取得进一步成果成效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