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俄罗斯和中国可以通过核工业项目共同进入第三国市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俄罗斯、中国、世界”中心首席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彼得罗夫斯基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可以通过核工业项目联合进入第三国市场。

彼得罗夫斯基认为,俄罗斯可以为中国和其他国家提供最先进的技术。

彼得罗夫斯基说:“例如,俄罗斯提供自己的核反应堆,而中国以交钥匙的方式建设其他设施和基础设施,我看到了进一步合作的巨大机会。”

乌拉尔联邦大学教授、技术科学博士奥列格∙塔什雷科夫指出,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积极就快中子反应堆开展合作。2014年,由俄罗斯参与建设的实验快中子堆CEFR(China Experimental Fast Reactor)100%投入运营。2017年底,使用俄罗斯设备的CFR-600示范反应堆开工建设。

塔什雷科夫说:“快堆在中国大型核电工业的发展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