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国工科大学联盟成员增加到75个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中工科大学联盟俄方主席科尔舒诺夫教授表示,俄中工科大学联盟成员已经增加到75所大学。

科尔舒诺夫教授说:“2011年,联盟成员共计30所大学,俄中双方各15所。 目前,联盟成员有75所大学,均为两国精英大学。”

科尔舒诺夫教授指出,俄中工科大学联盟的主要工作方向集中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研究生交流、科研会议、学生作品竞赛、暑期学校等等。

科尔舒诺夫教授说:“联盟成员大学、教师和学生对此非常感兴趣。 因为成员的增多,业已组建了专业性的支部,例如 IT部门、空间部门、材料科学部门,最新创建的部门是建筑和城市规划部门。”

科尔舒诺夫教授表示,联盟的工作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并未停滞,联盟在线举行了学生活动、科研活动以及其他各种活动。

科尔舒诺夫教授说:”联盟近期有多项大型活动。 6月初,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型代表团将到访俄罗斯,6月底,将与中国石油大学开展低碳能源问题联合活动。”

俄中工科大学联盟成立于2011年,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发起创建的第一个俄中大学专业联合会。 在此之后,俄中经济类大学联盟、俄中教育类大学联盟、俄中体育类大学联盟、俄中文化艺术大学联盟、俄中交通大学联盟相继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