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与欧盟达成2035年后汽车使用碳中和燃料协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德国与欧盟就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规定达成协议,该规定要求新车在2035年前实现碳中和,从而解决了一场可能破坏欧盟温室气体减排这一宏伟蓝图的争端。

德国交通部长沃尔克·维辛和欧盟委员会欧洲绿色公约代表弗兰斯·蒂默曼斯在推特上表示,德国和欧盟已经就2035年后生产使用碳中和燃料的新型内燃机汽车达成了协议。

蒂默曼斯指出:“我们已经与德国就未来使用汽车燃料问题达成了协议。”据他介绍,现在将开始制定机动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维辛强调:“如果内燃机车辆只使用碳中和燃料,那么也可以在2035年以后进行新车登记。”

《欧洲绿色协议》于2019年发布。计划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净排放量降为零,2030年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1990年减少55%。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洲采取了各种方法,从植树(到2030年植树30亿棵)到实施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有人建议自2035年起,欧盟市场所有在售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应为零。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去年10月已就这一问题达成了初步政治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最终决定本应在3月初获得批准,但德国因为担心新法规对行业的影响而表示反对。柏林要求保证2035年后内燃机汽车可以使用碳中和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