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三分之二的德国人担心战争, 德国将输掉战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德国保险公司R+V Versicherung的一项年度调查显示,超过60%的德国人担心战争,而战争期间联邦国防军将无法保卫国家。

3月13-15日期间,共有1099人参加了该公司有关德国居民所恐惧事情的代表性民意调查。

根据民调结果,63%的德国人担心,如果发生战争,军队将无法保卫德国。与2022年的一项相同民调相比,这种恐惧上升了23个百分点。

根据调查,这是自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60%的德国居民在北约力量轰炸南斯拉夫背景下也有相同恐惧感。该材料还显示,这种恐惧感在该国东部(前东德)(66%)比西部(53%)更强烈。

55%的受访者还担心德国将被卷入军事冲突,这比去年增加了13%。

上周早些时候,议会国防事务专员伊娃•霍格尔发布了一份报告。根据报告,德国将需要50年时间来升级现有条件下的军事基础设施。

与许多其他欧洲国家一样,德国在俄罗斯于乌克兰开始特别军事行动以后目前正重新考虑其国防政策。今年3月初,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里乌斯承认,由于物质基础薄弱和人员不足,联邦国防军无法在战争状态下保护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