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伏尔加汽车制造厂:中国汽车将成新款拉达Vesta的主要竞争对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制造厂主管市场推广和销售副总裁德米特里∙科斯特罗明在接受《萨马拉评论报》的采访时表示,2023年俄罗斯市场上,中国吉利帝豪和凯翼E5车型将成为俄罗斯新款拉达Vesta NG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

拉达Vesta NG车型从3月起开始量产,计划于5月启售。第四代吉利帝豪车型已在白俄罗斯投产,凯翼E5汽车已在俄加里宁格勒州投产。

科斯特罗明称:“这与新款Vesta车型构成直接竞争。” 他表示,现在俄罗斯制造商有新的机遇,他们需要投身到俄罗斯汽车市场更为热门的细分领域中。

3月7日,俄罗斯汽车市场分析机构Autostat发布消息表示,所有中国汽车品牌2月份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都取得增长。奇瑞、哈弗和吉利1月份进入俄罗斯市场销量前四名,仅次于俄罗斯的拉达(销售21558辆,增长13.6%)。结果,2月份俄罗斯市场的销量中,中国新车占据36%,略低于俄罗斯的汽车份额(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