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基地:“宝新”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不幸离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3月21日发布声明称,大熊猫“宝新”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不幸离世。

声明称,3月3日,大熊猫“宝新”出现嗜睡、拒食、精神差等临床表现,熊猫基地医疗团队立即采取诊治措施,并组织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根据血液生理生化检测和CT、B超等影像学检查结果,初步诊断为急性重症胰腺炎。虽经过十余日24小时重症监护和治疗抢救,“宝新”终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3年3月14日不幸离世。

当前,基地已委托专业医疗机构开展病理组织学检查,并对“宝新”前期生活、诊疗过程进行全面评估。上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正组织权威专家指导帮助开展病因分析,形成报告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声明表示:“对‘宝新’的离去,我们深感痛惜和不舍。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宝新’的关爱,我们将秉持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全力做好大熊猫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