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阿穆尔州长:跨阿穆尔河国际大桥的边境口岸将在年底前全面投入使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告诉记者,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和中国黑河市之间跨阿穆尔河国际公路桥的边境口岸将于今年年底全面投入使用,它将增加大桥通行能力。

3月21日,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办了俄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现场会议,讨论俄罗斯各主体实施基础设施、工业现代化和推广创新项目的问题。俄联邦委员会代表团将在该地区工作三天。

奥尔洛夫说,与代表团讨论了五个问题并视察了一系列设施:桥梁区域、建设新桥梁和“黄金地带”。

奥尔洛夫说:“我们讨论了桥梁区域和边境口岸的发展问题,目前该口岸限制了国际公路桥发挥功能。目前口岸是临时运作的,因此召开会议加快该口岸建设很重要,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年底前,它将全面运行,该桥的通行能力也将相应增加。”

奥尔洛夫还说,这里谈到了建设新的“贾林达——漠河”国际铁路桥问题。

奥尔洛夫指出:“这个项目的货运量将达到2000万吨。”

3月17日,奥尔洛夫在与外贝加尔铁路公司负责人会面后告诉记者,建设“贾林达——漠河”国际铁路桥的融资模式将在三月底前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