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左翼政党领导人梅郎雄:法国通过的退休制度改革无法律效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法国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党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认为,法国国内通过的退休制度改革无法律效力,因为它没有得到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及民众的投票支持。

此前,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称,法国政府在没经过议会投票表决的情况下通过了一项关于将退休年龄从62岁提高至64岁的法律。该议会议员相当不支持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梅朗雄在宣布改革通过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道:“它(退休制度改革)被通过了……只是由参议院通过。不是由法国人、国民议会、工会及其他一些工人联合会通过的。总之,这条法令无法律效力。”

除此之外,梅朗雄说,计划对政府投不信任票。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党领导人玛丽娜·勒庞此前也提到了这个计划。

退休制度改革法律规定提高退休年龄并取消一些危险职业的“特殊”制度。法国政府从2023年9月1日起将退休年龄每年提高三个月。因此,到2030年退休年龄将提高至64岁,而不是现在的62岁。

这项改革在法国社会中引发了一波抗议浪潮。法国在2个月内发生了8次全国性大罢工,在此背景下,工会举行了上百次示威游行。其中大部分抗议活动由来自全国各地超百万人参与。在抗议期间,爆发了骚乱以及抗议者和警察间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