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若法国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获通过,多数人主张举行新一轮抗议活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法国BFMTV电视台援引民调机构Elabe的调查结果消息,62%的法国人认为,如果议会16日投票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则有必要继续进行抗议活动。

报道称,大多数人(67%)支持抗议活动。不仅如此,如果国民议会16日投票通过改革方案,62%的法国人希望抗议活动继续下去。

民调显示,除工人和公务员外,多数受尊重职业人员也反对通过该法案。

报道还称:“77%的工人和76%的公务员认为,如果改革方案获得批准,则有必要继续抗议。但奇怪的是,65%的受尊重职业的人员居然也对此表示赞成。”

即便如此,74%的受访者认为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是“超前了的”。

此项调查于今年3月13日至14日进行,有1002名法国人参加。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伯恩1月10日提出了一项法案,旨在提高退休年龄,并取消一些困难职业的“特殊”制度。
她说,政府将从2023年9月1日起每年将退休年龄提高三个月。这样,至2030年将达到64岁。

据悉,退休制度改革在法国社会引发了抗议浪潮。两个月来法国就已经举行了七次全国性游行示威,大多数示威活动的全国参与人数超过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