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荷壳牌公司与俄气石油签署出售其在合资企业股份的文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俄气石油公司签署出售萨雷姆石油开发公司50%股份的文件,并正在等待俄罗斯的批准。

消息说:“2022年12月22日,壳牌公司与俄气石油签署文件,将其在萨雷姆石油开发公司50%的股份出售。该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一系列俄罗斯对其批准的工作。”

壳牌公司还表示,该公司已停止以第三方所有长期购买俄罗斯石油。壳牌购买从俄罗斯出口的石油产品的所有合同也已终止。壳牌的两份供应管道天然气的合同到2022年底已终止。

萨雷姆石油开发是在俄汉特-曼西自治区的一个大型开采和地质勘探项目,按同等原则属于俄气石油和壳牌公司。该合资企业正在开发萨雷姆油田群。可开采石油储量达1.4亿吨。

壳牌公司此前宣布,打算逐步退出所有俄罗斯的油气项目,包括石油、石油产品、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