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巴西进口玉米运输船进入长江,促进中国玉米供应渠道多元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首艘巴西进口玉米的运输船1月31日安全抵靠江阴港码头,标志着中国从巴西进口玉米进入长江渠道完全打通,对中国玉米供应渠道更加多元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月31日下午6时,在多艘海巡艇的护航下,装载约5.12万吨巴西玉米的散货船“阿波罗”轮安全抵靠江阴港码头。这是进入长江的首艘巴西进口玉米运输船,该轮的顺利抵达也标志着中国从巴西进口玉米进入长江渠道完全打通,对中国玉米供应渠道更加多元化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据统计,2022年江阴辖区共安全保障52艘外贸运粮船顺利进江靠泊卸货,累计卸粮约240万吨。

消息称,巴西是全球第三大玉米生产国、第二大玉米出口国,面对近年来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中国拓展巴西进口渠道有着重要意义。中国与巴西携手,共同维护了国际农产品贸易环境,增强了全球粮食和农业市场的韧性,保障了国际粮食供应链的通畅、稳定、有序、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