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对俄公民实施波黑入境签证问题不在议程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米洛拉德·多迪克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尽管欧盟委员会呼吁,但对俄罗斯公民实施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波黑)入境签证的问题不在议事日程上。

欧盟委员会关于波黑作为欧盟候选国进展的报告中指出,预计将与欧盟签证政策完全一致,该政策没有规定与俄罗斯的免签制度。俄大使馆于1月底向波黑塞族共和国广播和电视台表示,现行的关于莫斯科和萨拉热窝官方免签入境协定首先符合波黑、一个开放国家的利益,欧盟试图使其成为自己的殖民地。

总统多迪克向该社表示:“对俄罗斯公民实施签证制度的问题不在我们的议事日程上,我们也没有讨论这个问题。我认为,这会是一个糟糕的措施,首先是对于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来说。”

根据现行法律,俄公民可以在无签证的情况下入境、出境和在波黑停留,可在自首次入境之日起60天内,在波黑境内总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