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群相信中小企业将是中俄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和未来双边经贸务实合作的生力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中小企业将是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和未来双边经贸务实合作的生力军。

周立群认为,中小企业在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结构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他表示:“比如,电商、旅游、服务、进出口贸易、物流运输等都是中小企业在发挥着主要作用,发展潜力巨大,其整体的力量和作用将进一步凸显并越来越重要,我坚信中小企业将是两国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和未来双边经贸务实合作的生力军。”

但他同时指出,当然,中小企业在对俄经贸合作发展中也有很多瓶颈问题,比如融资难、贸易和投资环境以及政策支持等等。

周立群希望未来两国政府给予中小企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研究并出台相应的政策,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逐步解决融资难的问题,逐步完善贸易和投资环境,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创造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