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无法用来自乌克兰的原材料替代俄罗斯的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与俄罗斯工业不同,乌克兰工业不生产美国所需的钛产品目录中的产品,而且现在不可能在乌克兰开采这种金属矿床,工业和能源领域独立专家列昂尼德·哈扎诺夫向俄罗斯卫星通信社表达了这一观点。

《新闻周刊》(Newsweek)日前报道称,美国期待从乌克兰获得他们在军事工业中所需要的钛。该出版物还说,美国及其盟国目前正在“努力查明、开采和利用乌克兰的巨大钛储量”。 “乌克兰钛不能被视为俄罗斯钛的完全替代品——乌克兰海绵钛生产商扎波罗热钛镁联合公司(ZTMC)只生产海绵钛和钛锭,而美国需要钛轧制产品(棒材、板材和管材)和机加工产品,”哈扎诺夫说。
“如果美国希望获得位于乌克兰的钛矿,那么这样的想法看起来很天真:在乌克兰停电增加和铁路混乱的背景下,不可能组织稳定的钛精矿铁路运输到国外,而卡车无法运送太多东西,” 哈扎诺夫解释说。

他回忆说,乌克兰的持续停电不可避免地导致当地冶金企业停工,包括生产钛及其半成品的企业。 “其中主要的是扎波罗热钛镁联合公司,在其运行最好的时期每年生产约2万吨钛,但在过去10年减少了产量。其仓库中的钛储量(当然,如果它们存在的话)未必能够帮助到美国公司多少,”哈扎诺夫补充道。

世界上最大的钛生产商是俄罗斯公司VSMPO-AVISMA。据估计,该公司为全球航空航天业确保了最多30%的钛供应,其中包括波音高达40%的钛需求和空客高达60%的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