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在德国启动电池生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于1月26日正式启动其在德国中部小镇安施坦特(Arnstadt)的工厂,该工厂的初步产能计划为每年14千兆瓦时,3000万枚汽车电池。

安施坦特工厂于去年12月向客户交付了第一批样品电池,并计划在今年开启第六条生产线。

在满负荷运行时,这座14千兆瓦时(GWh)的工厂每年可以生产3000万枚电池,足以为35万辆40千瓦时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宁德时代预计将在6月份获得批准,将产能提高到24吉瓦时。

目前,宁德时代使用的材料主要从中国进口,部分原因是宁德时代与中国供应商有长期合作关系。但宁德时代欧洲总裁马蒂亚斯·曾特格拉夫(Matthias Zentgraf)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些中国供应商已经在欧洲安施坦特工厂附近开设了工厂。

曾特格拉夫表示,从长远来看,这家电池制造商希望进一步将其供应链本地化,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距离魏玛约半小时车程的地方组织一次供应商会议,开始建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