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未能与俄罗斯谈妥30-40%的石油降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巴基斯坦大型媒体The News援引消息人士的话12月1日报道称,巴基斯坦与俄罗斯关于购买石油的谈判尚未结束:伊斯兰堡要求30-40%的降价,但俄方未能提供,但承诺稍后考虑巴基斯坦的请求。

巴基斯坦能源部一名官员在本周初表示,该国官方代表团已开始对莫斯科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以与俄罗斯政府就按降价进口原油的可能性、付款方式、运费等问题进行谈判。

该媒体称:“会谈无果而终,但俄方承诺考虑巴基斯坦的请求,稍后通过外交渠道表达意见。但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可能会按它向其大型客户国提供的价格在合适时机供油,这些国家是可靠和可持续的经济体。据其称,目前所有数量都已转给了主要买家。”

据The News消息人士称,在莫斯科的谈判期间,巴基斯坦代表团要求对俄罗斯原油的30-40%降价。

此前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表示,伊斯兰堡将试图以类似印度同意的条件从俄罗斯购买石油。

欧盟和美国实行的购买俄罗斯石油禁令导致价格急剧上涨,这使俄罗斯将大量石油转向其他市场,首先是印度和中国,甚至增加了收入,尽管减价出售的石油数量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