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冰球联盟表示希望在2025年冰球世界杯上看到俄罗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副主席比尔·戴利(Bill Daly)表示,国家冰球联盟希望在2025年的世界杯上看到俄罗斯球员。

此前,国家冰球联盟宣布将世界杯从2024年2月推迟到2025年举行。据加拿大体育电视网(TSN,The Sports Network)的报道,目前有关方面尚未就俄罗斯队参加世界杯一事做出最终决定。早些时候,戴利宣布可能考虑让俄罗斯冰球运动员参加比赛。

“我们希望尽可能看到俄罗斯。我们希望俄罗斯国家冰球联盟的球员有机会参加最好的比赛。我们认为让他们对政府做出的决定负责是不公平的。毕竟,最佳运动员想对阵最佳运动员,其中包括俄罗斯冰球运动员,”瑞典《快报》(Expressen)援引戴利的话报道。

2月,由于乌克兰局势,美国国家冰球联盟终止考虑把俄罗斯作为未来联赛俱乐部比赛的举办地,暂停俄语社交网络的工作,限制俄语版网站的功能,并暂停与俄罗斯实业合作伙伴的关系。俄罗斯冰球运动员可不受限制地为美国国家冰球联盟俱乐部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