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国防工业综合体仍是俄技集团的工作重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高度评价了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的工作对于发展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的意义,并指出该领域应继续是俄技集团的工作重点。

普京25日莅临举办俄技集团成立15周年庆祝活动的“俄技城”商务园。他对该集团员工表示祝贺,“特别是工人、工长、学者、工程师、设计师、测试员,俄技集团各企业的所有劳动集体”。

俄罗斯总统强调说,这是“几十万人,高级别专家,有的是特殊的、稀缺的专家,他们用自己的劳动、能量和才智,为俄罗斯的工业发展作出贡献,直接参与解决国家在高科技领域一系列优先方向上的最重要任务。”

普京说:“其中包括航空制造和汽车工业、无线电电子、机械制造、医药、新材料。当然,这增强了俄罗斯的国防能力,因为很大一部分国防订单正是由俄技集团的企业完成的,这是我们在国防工业综合体的最大公司。我强调,这一领域,在这里取得重大成就今后仍应是集团无条件的优先事项,这也正是集团成立的原因。”

普京指出,俄技集团的成立目的,是整合并保存俄罗斯的技术、生产和创新能力,并以此确保其在新水平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