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天然气和能源的价格将导致今冬欧洲死亡人数暴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经济学人》撰文消息称,不利的天气条件、流行病和不断上涨的电价将牵动今年冬天欧洲死亡人数的增加。

文章中称,从 12 月到 2 月,在欧洲国家的周死亡人数与夏季相比会增加21%,而如果说在过去几年能源价格的变化对该指标影响不大,那么今年的情况将会不同。

该刊物编制了一个统计模型,用于评估价格对死亡率的影响。若遇暖冬,将比历史平均水平多3.2万人;严冬将导致额外的33.5万人死亡。

正如记者所写,今年的气温状况和季节性流感的严重程度将对死亡率产生最强烈的影响。寒冷迫使人们在室内呆的时间更长,这加速了病菌的传播。反过来,低温会使人体体内血液变稠,血压变高,有中风风险升高的威胁。

文章的作者引用了数据,根据该数据,电价上涨10% 会使死亡率增加 0.6%。天气越冷,这个因素的影响就越大。

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冬天的天气重复近20年来最寒冷的季节,死亡人数将增加18.5万人。这在意大利将最为明显。记者总结说,对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的预测要好些。

由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和放弃其燃料的政策,西方面临能源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由于燃料(主要是天然气)价格上涨,欧洲的工业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竞争优势,这也影响到了其它经济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