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 俄中边境铁路桥将使俄罗斯出口量增加4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经济学家亚历山大∙季莫费耶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下列宁斯克阔耶-同江铁路桥投入使用将使俄罗斯实际对华出口量提高4倍。

他说:“新开通的铁路桥连通向阳川——哈鱼岛段铁路与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这一项目与公私合营的采掘公司合作。包括该大桥在内,俄罗斯铁路公司将对该地区铁路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预计可使起始货物出口量从200万吨提升至1000万吨。”

该专家指出:“与公路相比,铁路桥使货运量有机会得到大幅提高。出口的货物有矿石、森林、粮食、化工品和设备。从中国运出的有商品、电子产品、车辆和机械,这些便于使用集装箱运输的货物。大桥的运行使运输有机会覆盖更遥远的国家。”

2022年11月首座横跨阿穆尔河、连通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下列宁斯克阔耶居民点和中国黑龙江省同江市的跨境铁路桥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