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莫斯科人”工厂出产的中国汽车将面临与其他品牌中国汽车的竞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报》写道,“莫斯科人”工厂出产的中国汽车将面临与其他品牌中国汽车的竞争。

“莫斯科人”汽车厂将生产江淮(JAC)全新车型JS4以及Sehol E40X(江淮子品牌)系列电动车。法国雷诺汽车公司5月将其“雷诺俄罗斯”工厂转让给莫斯科政府。交易结束后不久,该工厂被更名为“莫斯科人”。根据公司计划,工厂将生产包括一款电动汽车在内的四款跨界车和一款轿车车型。

报道指出,“莫斯科人”汽车厂的量产工作已经启动。首批下线的汽车为“莫斯科人3”跨界车。据悉,江淮JS4被命名为“莫斯科人3”。

《俄罗斯报》表示,“莫斯科人3”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哈弗初恋(Haval Jolion)。这款车型在俄罗斯销量领先,2022年10月,3049人购买了哈弗初恋,销量是去年的2.2倍。出租车公司和共享汽车公司也在批量采购这款车型。

“莫斯科人3”的另一个竞争对手是吉利缤越(Geely Coolray),今年10月,其需求量增加10.5%,达1394辆汽车。

《俄罗斯报》指出,其他竞争对手还包括奇瑞瑞虎4 Pro以及长安CS35 Plus。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此前表示,他希望明年“莫斯科人”汽车厂将达到与雷诺在俄市场运营时相当的工作量参数。到2022年底前,将开始进行半散件组装,未来会生产深度本地化的汽车,其中包括在自己平台上生产电动汽车。2-3年后,‘莫斯科人’汽车厂计划推出俄罗斯电动汽车平台。

11月9日,俄罗斯汽车市场分析机构Autostat向卫星通讯社表示,2022年前10个月,只有中国汽车品牌的轿车在俄罗斯市场出现销售增长。销售增长的品牌包含哈弗(4316辆,增长8.14%)、星途(1163辆,增长472%)、江淮(273辆,增长92%)、长安(220辆,增长20.2%)、长城(187汽车,增长19.1%)。今年前10个月的结果显示,有4家中国公司进入俄罗斯市场销量前10名,即哈弗、奇瑞、吉利、星途。9月份,62%的新车从中国进口到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