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英国因工人短缺损失数千万英磅粮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泰晤士报》援引英国全国农民联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的调查消息称,英国因为缺乏粮食收割劳动力,任由价值数千万英磅的粮食在地里腐烂。

报纸称,拥有2.2万名工人的199家粮食生产商参加调查,仅这些生产商就损失2200万英镑。

文章称,在英国全国范围,损失金额或超6000万英磅。文章指出,40%的受访者称工人不足导致收成折损,56%受访者称工人不足导致产量降低。调查还表明,17%受雇工人未到岗,9%的工人提前被解雇。

《泰晤士报》报道称,这种情况或导致商店货架空空,因为此前,英国脱欧、乌克兰冲突、物价上涨和异常炎热已经让农民蒙受重大损失。

据报道,要收割全部粮食,需要7万名季节工,然而政府只为4万名雇佣工人发放签证。

因此,农场主们呼吁改善工作条件并改变招募季节工的规则,包括简化他们的签证获取流程。

在2016年6月的脱欧公投上,52%的英国人支持退出欧盟。2020年1月31日当地时间23时,英国正式“脱欧”,结束47年的欧盟成员国身份。

过渡期结束后,2021年1月1日,英国开始实施移民新政:欧洲人失去了之前的优势,低技能外国人几乎没有留在英国长期工作的机会,技能性人才的工作签证发放规则也在发生变化。

新政策引起商界担忧认为,商业人士认为,新限制可能影响依赖低技能劳力的诸多领域,从农业、建筑业到服务业、酒店业乃至重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