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工会与企业团体支持将移民配额增至20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卫报》(The Guardian)消息称,澳联邦工党政府将在9月1日至2日堪培拉举行的就业与技能峰会上讨论把年度移民名额上限从现在的16万增加到最高20万。对此,澳大利亚工会与商业企业游说团体都表示支持。

澳大利亚总工会(ACTU)主席米歇尔·奥尼尔(Michele O’Neil)表示,该组织一方面支持将永久移民上限从目前的16万人提高到每年20万人,但另一方面,也希望政府能改善技术移民待遇,比如提高临时移民的薪资待遇,并拨款资助本地工人的技能培训。

昨天公布的最新官方数字显示,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中,澳大利亚工资只上涨了2.6%,而同期通胀率则高达6.1%。

在各州层面上,目前,澳大利亚维州和新州也都表示支持这一增加技术移民的计划。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完全支持提高这一名额上限,支持更多的人在墨尔本、维州及澳大利亚其他地区安居。”

澳大利亚新州技能部长阿利斯特·汉斯肯(Alister Henskens)说劳动力短缺,特别是技术工人短缺问题并不只是新州才有。他说:“很显然,这只能通过增加有针对性的技术移民来解决,联邦政府掌握着实现这一目标的政策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