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因危险病毒禁止从多个外国苗圃进口种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因害怕危险病毒,将自8月15日起禁止从多个外国苗圃进口土豆、大豆、玉米、西红杮、辣椒、胡萝卜和花卉作物的种子。

俄动植物检验检疫局称:“俄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将禁止法国、德国、荷兰和加拿大苗圃的种子供应。”禁令自8月15日生效,依据第七版国际植物保护和检疫公约实施。

该局指出,采取限制措施是因为发现不符合俄罗斯和欧亚经济联盟成员检疫标准的对象,以及德国、法国、荷兰和加拿大的国家植物检疫和保护机构未采取确保这些产品的检疫安全的紧急措施。

具体而言,因为马铃薯纺锤块茎类病毒、斑马片病和恶性杂草顶羽菊,将禁止进口来自德国装运地Satimex Quedlinburg GmbH的西红杮、辣椒、胡萝卜和花卉作物的种子。

此外,由于玉米叶斑病,将禁止从法国Limagrain Europe苗圃进口玉米种子;由于检测到凤果花叶病毒,将禁止从荷兰Axia Vegetable Seeds苗圃进口西红杮种子。此外,因检测出大豆紫斑病菌,将禁止从加拿大Semences Prograin苗圃进口大豆种子。

俄罗斯农业部上周宣布,准备制定一项计划,加快以国内选种开展农业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