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欧出口的损失对俄海港货运量的影响低于预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生意人报》消息称,俄罗斯海港的货运量与去年持平,仅下降0.2%。

俄联邦海河运输署表示,1-7月俄罗斯港口货运量较去年下降0.2%,为4.82亿吨。同时,干货转运量下降5.1%,至2.258亿吨,液体货物转运量增加4.5%,达到2.562亿吨。与去年的差距已经缩小:上半年为0.5%,1-4月为2%。

北极港口的货运量增长了3.3%,亚速海-黑海港口货运量增长了0.3%。里海港口货运量下跌最多,跌幅达27.5%(至310万吨),俄联邦海河运输署指出,其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液体货物的转运,减少了40.1%,至140 万吨。

远东港口货运量下降0.9%,至1.312亿吨。来自Portnews网站的娜杰日达·马雷舍娃表示,经俄铁网络向远东港口运送货物仍是最紧迫问题,并指出,该地区的一些大型煤炭港口因俄铁网络运力不足,现在仅半负荷运转。

波罗的海港口货运量“象征性下降”0.6%,至1.436亿吨。干货转运量下降7.1%,至5630万吨,液体货物运转量增长14.1%,至8730万吨。

马雷舍娃指出,在西北地区,货运量靠煤炭维持。尽管欧洲自8月10日起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但摩尔曼斯克和乌斯季卢加等深水港现在正在向或正在开始向中国和印度发出海岬型船(Capesize),较小港口则向土耳其和非洲发出巴拿马型船(Panamax)。而西北部非常小的港口,例如维堡,已有大量煤炭库存,可转而将货物运往加里宁格勒,以取代下滑的铁路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