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零售商:俄罗斯“中小学生套装”的价格同比下降3-1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受访零售商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中小学生套装”的价格一年下跌3-10%,套装包括校服、鞋子、运动服、背包和文具。

俄罗斯电商购物平台Wildberries分析部门的调查显示,“2022年8月,一套‘中小学生套装’最低价格约为2704卢布,较2021年8月降价10%”。此外,今年7月15日至31日,市场上学校用品销售量同比增长51%,其中运动服 (增长92%) 和文具 (增长69%) 类别最为显著。

Wildberries补充称,“2022年7月,一套校服最低将花费父母1227卢布,与2021年7月一套类似的套装相比价格便宜8%。套装包括一件马甲、一条裤子或裙子、一件男童或女童衬衫,以及一双男童或女童鞋子。2022年7月,文具用品基本套装的最低价格约为771卢布,比去年便宜4%,套装包括钢笔、铅笔、铅笔盒、笔记本、橡皮擦、日记本、尺子和背包。购买体育课所需运动服和运动鞋将花费父母706卢布”。

俄电商平台Ozon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不包括校服在内,为孩子上学作准备将平均花费4000卢布,比去年便宜3%”。同时,7月一套学校服装的平均账单在6500卢布的水平上,包括校服和鞋子、儿童运动鞋和运动服,以及一个为换下鞋子准备的袋子。

“儿童世界”连锁店指出,为孩子9月1日作准备的基本套装将花费家长约5000卢布,这与2021年连锁店类似套装的价格相符。连锁店补充称,“男孩的基本学校服装套装价格将为3343卢布,而女孩的价格为3043卢布。购买一套学校基本用品的价格为1466卢布,包括一个背包、一个铅笔盒、一个换鞋袋和文具”。

此外,根据“Yandex.Market”的调查,半数受访父母(40%)计划总共花费1-3万卢布用于在新学年为孩子购买校服、教科书及其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