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商务代表: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对华化肥供应增长70%,大豆增长1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阿列克谢•达赫诺夫斯基8月5日向记者表示,2022年上半年俄罗斯对华化肥供应增加了70%,大豆——增加了16%,北京对俄罗斯农产品很感兴趣,在这一领域有增加合作的前景。

达赫诺夫斯基说:“农产品和食品当然是我们对华出口的主要增长点之一。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增长近23%。中国伙伴当然对供应各种俄罗斯产品感兴趣,包括农产品和化肥,他们不止一次谈到了这点。”

他指出,上半年对华化肥供应增长70%。

他解释称:“我们有与制裁相关的客观困难。对来自俄罗斯的食品供应没有直接制裁,但有与运输公司拒绝与俄罗斯港口合作、与船舶和货物保险问题有关的间接制裁。”

谈到粮食出口,商务代表表示,“今年谷物供应有所减少,因为俄罗斯政府实行了临时保护措施,但根据来自莫斯科的最新消息,今年粮食出口仍将继续。”

达赫诺夫斯基指出,“在其他农作物方面出现供应增加。例如,今年上半年葵花籽和油菜籽的供应增加了近51%,大豆增加了1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