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察加拟建船舶工业产业集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工贸部消息称,堪察加边疆区政府正在研究在当地兴建船舶工业产业集群,俄工贸部对此提议表示支持。

在俄罗斯工贸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与堪察加边疆区行政长官弗拉基米尔·索罗多夫会晤后发布的消息称:“堪察加边疆区政府正在研究建设船舶工业产业集群的机会。俄罗斯工贸部长支持这个项目的建设。”

索罗多夫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对渔船、公务船、商船及国家舰队船只的修理需求增长。由于制裁,能在国内修船变得特别有实际意义,去外国修不仅贵,远距离奔波耗时还长。我们已经在落实第一个项目,发起方是Norebo集团。”

曼图罗夫称,堪察加船舶维修企业可期望从工业发展基金获得资金支持。截至今日,俄罗斯工业发展基金已资助造船业和修船业的6个项目,总额20亿卢布。

曼图罗夫还表示:“对于降低行业内企业修理民用船只时的增值税税率,工贸部提议开展试点项目,对提供民用船只修理服务的远东、北极地区以及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企业设立增值税零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