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库特已将第七届亚洲儿童国际运动会圣火转交给滨海边疆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雅库特共和国总统和政府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第七届亚洲儿童国际运动会圣火火炬传递活动在雅库茨克人民节日当天启动,火炬已传递到比赛举办地滨海边疆区,比赛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8日。

在雅库特首任总统米哈伊尔·尼古拉耶夫的倡议下,1996 年在雅库茨克首次举办了亚洲儿童国际运动会,以纪念现代奥林匹克运动 100周年。该运动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奥委会的赞助下每四年举办一次,并得到了俄罗斯总统和俄政府、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和俄罗斯奥委会的支持。

本届运动会的圣火于6月24日在雅库特的圣地——“勒拿河柱状岩”国家公园内点燃。

雅库茨克市长叶夫根尼·格里戈里耶夫表示,该运动会将有助于巩固和平。办公室引用格里戈里耶夫的话指出:“从体育中的友谊到地球上的和平——这是亚洲儿童国际运动会的主要奥林匹克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