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停售情绪识别技术,限制人脸识别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路透社消息,微软公司(MSFT.O)6月21日(周二)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将停止销售基于人脸图像的情绪识别相关技术,并将不再为面部识别技术提供不受限制的访问。

报道称,至少从去年开始,微软一直在审查情感识别系统是否扎根于科学。

微软Azure人工智能部门首席集团产品经理萨拉·博德(Sarah Bird)在一篇博文中表示:”这些努力提出了关于隐私的重要问题,对’情绪’的定义缺乏共识,以及无法在不同的使用案例、地区和人群中概括出面部表情和情绪状态之间的联系。”

微软的现有客户在失去使用这一人工智能工具的权利之前还有一年时间,这些工具据称可以推断出情绪、性别、年龄、微笑、面部毛发、头发和妆容。

微软还表示,客户现在必须经过批准才能使用其面部识别服务,这些服务可以使人们通过面部扫描登录网站或打开上锁的门。

该公司呼吁客户避免侵犯他人隐私的情况,或在未成年人识别等方面该技术可能会出现问题的情况,但其并没有明确禁止这些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