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宣布将退出美国纽约证交所

原标题:滴滴将从纽约证交所退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滴滴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不到一年后决定退市,股价应声上涨10%。该公司已将其决定告知纽约证券交易所管理层。

全球最大打车服务平台之一“滴滴出行”的所有者滴滴公司发布消息称,公司股东投票决定退出纽约证交所。在5月23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96%投票赞成将滴滴的美国存托股票从纽约证交所获准交易的股票名单中除名。

滴滴将于6月2日或更晚时候递交退市申请,预计将在申请生效10天后退市。

在上市之前,中国监管部门曾敦促滴滴在IPO或者转而在香港或内地上市之前要保护好自己的数据。但在监管部门未直接禁止IPO的情况下,该公司决定不推迟上市。在滴滴上市仅几天后,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CAC)对其启动了调查。

2021年12月初,滴滴宣布计划从纽交所退市,转而到香港上市。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将目前在美国交易的美国存托股票转换为可在“另一国际公认的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