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过境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4610万立方米

原标题:俄气公司: 过境乌克兰向欧洲输送4610万立方米天然气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指出,经苏贾天然气计量站过境乌克兰向欧洲供应的天然气为4610万立方米,经索赫拉诺夫卡中转站的输气申请被乌方拒绝。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官方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表示,俄气公司正在通过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经乌方确认,截至5月23日,经“苏贾”天然气计量站的天然气为4300万立方米,该申请在“索赫拉尼夫卡”计量站再次被拒绝。

他向记者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正在通过乌克兰供应俄罗斯天然气,截至5月23日,其数量由乌方通过‘苏贾‘天然气计量站确认为4300万立方米。向‘索赫拉尼夫卡‘计量站提出的申请已被拒绝。”

乌克兰自5月11日开始停止接收通过“索赫拉尼夫卡”计量站过境的天然气,理由是它在俄罗斯军队的控制之下(在卢甘斯克境内)。因此,向欧洲转运天然气的入口只剩下了一个,即“苏贾”天然气计量站。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从技术上来说,不可能将所有的天然气转移到“苏贾”天然气计量站,因为该公司履行了对欧洲消费者的所有义务,且过境业务已经全部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