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正在研究生产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和MS-21客机配件

原标题:白俄罗斯考虑为苏霍伊超级100和MS-21客机生产配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白俄罗斯交通部23日发布消息称,白俄罗斯正在研究本国航空公司使用俄罗斯飞机以及在国内为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和MS-21客机生产配件的可能性。

白俄罗斯交通部在Telegram频道上称:“正在研究使用俄产飞机的问题。”据白俄罗斯交通部消息,货运航空正在研究使用俄罗斯伊尔-96-400T的可能。

至于白俄罗斯的飞机维修企业,据报道,正在研究在白俄罗斯境内实现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和MS-21客机配件进口替代及为这两种客机提供维护的可能。

俄罗斯交通部指出,面对西方对白俄罗斯航空业的制裁,白俄罗斯航空公司将业务转向东边和南边。消息称:“8个国家的16个机场还(与白俄罗斯)有例行航班,航班定期飞往明斯克国家机场,由3家航空公司运营。”

消息还指出,货运航空领域正在考虑吸引物流运营商开展到亚洲地区的运输。

消息指出,为稳定航空组织的金融和经济状况,正在实施调整出口方向、优化成本、严明金融纪律的反危机行动计划。“任务是保住业内人员。”消息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