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代表:将就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事宜召开讨论会

原标题:欧盟外长将于16日讨论俄石油进口禁令事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5月16日将举行会晤讨论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事宜,希望找到解决方案。

博雷利称:“5月16日,外交部长将就石油禁令进行讨论。我相信,我们将达成共识。”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月4日表示,根据对俄罗斯实施第六套制裁措施,欧盟建议逐步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她还说,将逐步放弃进口俄罗斯石油,最后期限是2022年底。

一些西方国家针对乌克兰局势对俄罗斯发起了新的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遏制和削弱俄罗斯的政策是西方的长期战略,而制裁对全世界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据其称,西方的主要目标是使数百万人的生活变糟。普京还表示,美国和欧盟通过冻结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实际上宣布了对俄罗斯义务的违约。他补充称,目前的事件将会结束西方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全球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