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针对乌克兰局势向俄罗斯追加制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针对乌克兰局势向俄罗斯实施新制裁。

岸田文雄在2月25日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日本在2月23日宣布内容的基础上追加如下方面制裁:禁止向俄罗斯公民发放签证,冻结俄罗斯私人和机构的资金,冻结俄罗斯金融机构的资产,对可能用于军事目的的商品实施对俄出口限制。”

据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日本外相林芳正24日将俄驻日大使加卢津召至日本外务省,告知称“绝不能允许凭借力量单方面改变现状。日方予以强烈谴责”。林芳正表示进攻“无疑是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害,显然违反国际法”。他要求保护在乌日侨,还表示“俄方应立即停止进攻,撤回俄罗斯境内”。

2月24日早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决定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国防部强调,俄军没有对乌克兰城市采取导弹攻击、炮击或空袭,只在用高精度武器瘫痪乌克兰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队,乌平民不受任何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