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对60岁及以上公民实行新冠疫苗强制接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消息,该边疆区对60岁及以上的公民实行新冠疫苗强制接种。

消息称:
“据首席卫生医师现行命令的修正案,对60岁及以上的公民实行新冠疫苗强制接种。正是这一人群中记录的患病率和死亡率最高。”

俄滨海边疆区首席卫生医师杰特科夫斯卡娅表示,新冠病毒患者中,年龄60岁及以上的人占23.5%。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中,有74%的人也是这一年龄段的公民。同时,他们的疫苗接种覆盖率为28.5%。

消息显示,60岁及以上的公民需在12月25日前接种首剂或一剂次疫苗,截止至1月25日,应注射第二剂疫苗。否则,他们可能会被停职或转为远程工作。

俄滨海边疆区对服务、住房公用事业机构、国家机关和系列其他行业人员实行新冠疫苗强制接种。地方政府指出,自11月15日起,该地区将开始对没有及时接种第一剂的员工进行不保留工资的停职,自12月15日起针对没有接种第二剂的员工。

该地区进入公共餐饮、文化体育场所需出示二维码。没有二维码禁止进入商场的工业品商店、理发店、美容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