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宪法》稀有副本在美国拍卖会上被拍出4300万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宪法》官方首印版本之一于周四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以4317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这份六页的文件于1787年9月17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召开的会议上获得通过。当时这份文件大概印了500本,都分发给了参加那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代表。现在出售的稀有品是唯一一份保留在私人手中的藏品原件,目前仅存15份美国《宪法》原件。
文档的首页上有一个不大的指纹,尺寸为409×255毫米的纸张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略微变暗。该拍品将装在一个公文包中移交给新主人,包中还有一张包含1989年12月1日美国参议院纪念晚宴的计划,该文件上有许多政治家的签名,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比尔·克林顿。

最初,专家估计该拍品价格为1500至2000 万美元,但最终成交价高出两倍多。这份《宪法》原件在拍卖前曾在纽约、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芝加哥(伊利诺伊州)和达拉斯(得克萨斯州)公开展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