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的第二次生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塑料将变成3D打印的细丝。雅罗斯拉夫尔国立技术大学的研究者创造了一种水下加工塑料瓶的独特技术,能为这种可回收材料注入二次生命。

回收的塑料经过热处理并研磨成粉末,随后在挤出生产线被加工成用于 3D 打印的细丝。 生产质量不会受到用新材料替代通常的 PETG 塑料的影响,同时成本变得更低廉。 这种加工在当下的环保语境下非常实用,而且如今超过一半的家庭垃圾是塑料。
这项技术由雅罗斯拉夫尔国立技术大学创新热塑性材料实验室负责人瓦列里·弗拉索夫和专业教育系副教授亚历山大·伊萨耶夫开发。两位研究人员称,将继续研究和测试新材料,以进一步完善技术。这项研发将首先在雅罗斯拉夫尔国立技术大学和合作伙伴的学生项目中进行测试。这种回收利用塑料的新办法将用于制造零件和模型。

雅罗斯拉夫尔的研究者并非首次研究回收问题。此前,雅罗斯拉夫尔国立技术大学的专家展示过一个从工业和日常废品中提取粒状沥青混合料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