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家俄罗斯初创企业将参加中国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对卫星通讯社说,至少80家俄罗斯初创企业将参加中国的第四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曼克维奇说:“这将为切实落实俄中科技创新合作年做出重要贡献。”

第四届中国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为济南市委和济南市人民政府。

计划投资方为中国36家投资金融机构,大赛总基金2550万元。参赛者的注册将持续到6月15日,资格赛将于7月举行,决赛将于2021年9月举行。大赛将涉及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生产与优质设备,生物制药和医疗服务,现代农业与环保,装配业务等方向。

曼克维奇说:“俄罗斯初创企业的优势在于,俄罗斯几乎所有大赛方向都有培训基地、现代化经验积累和国际合作经验。我认为俄罗斯初创企业在大赛上有良好前景,尽管竞争激烈。”

除了俄罗斯和中国初创企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比利时和日本的代表也将参加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