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列克佩罗夫一年损失40.82亿美元,占据俄十大亿万富翁财富损失最重排行榜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总裁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的资产一年减少超40亿美元,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在《福布斯》杂志俄罗斯十大亿万富翁财富损失最重排行榜位居榜首。

阿列克佩罗夫一年损失40.82亿美元。
排在第二位的是诺瓦泰克公司总裁列昂尼德∙米赫尔松,他的资产一年减少35.55亿美元。接下来是持有诺瓦泰克和俄西布尔公司(Sibur)股份的根纳季∙季姆琴科,他一年损失23.39亿美元。排在第四位的是卢克石油公司的高管列昂尼德∙费敦,其资产减少17.57亿美元。

排在第五位的是俄罗斯商人米哈伊尔∙古采里耶夫(资产减少16.89亿美元),其后是塔希尔集团总裁萨姆韦尔∙卡拉佩强(减少15.33亿美元),排在第七位的是俄罗斯铜业公司的创始人伊戈尔∙阿尔图希金(减少13.31亿美元),第八位的是商人奥列格∙杰里帕斯卡,一年他损失10.72亿美元。第九位的是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Surgutneftegas)的共同持有者弗拉基米尔∙波格丹诺夫(资产减少10.02亿美元)。

最后,莫斯科“欧洲”购物娱乐中心所属的“基辅广场”公司所有者戈德∙尼桑诺夫和扎拉赫∙伊利耶夫,分别损失9.95亿美元,两人均位居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