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s1地铁线路设站 经开区居民诉求强烈

合肥s1地铁线路设站 经开区居民诉求强烈

目前S1线地铁线路最终选址还未公布,在合肥市政府12345政务直通车上经开区居民诉求强烈,在S1线地铁线前2页的20条中,其中11条为经开区居民在海恒社区、芙蓉路等设站诉求。

海恒区域为合肥地铁盲点

s1大约线路

诉求摘要

从十五里河到南站南站南广场之间线路颇长,却无站点过渡,只有一个中间风井,其位置绝对可以增加一站,并且中间风井周边住户极多,可以带来较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加上未来即将入住的新用户,而且大都是年轻住户,包括我自己,这些人群对地铁的需求极大,因此附带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无法估量的。

十五里河站到南站南广场之间不设站真的合理吗?希望相关领导考虑。

目前这个区域梳理下有最大的回迁小区福禄园、紫金山庄、鸿泰苑、建业时光原著、皖投万科产融中心、公园万象、海尔工业园、森隆工业园加起来少说也有十几万人口,在中间区域设置一个站点合理、合情也非常合适。

在十五里河与合肥南站之间设立地铁站。原因如下 1.此区域位于合肥市经开区(国家级自由贸易区),目前区域小区及其单位体量较多,人口密集度大。道路交通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日常通勤需求。 2.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较多(哈工大机器人、蔚来新能源汽车、国轩高科等),对人才需求量大,便捷的机场s1号线在此设立站点更方便与再来人才来皖就业,减少通勤时间。 3.设立地铁站点,能有效减少人们自驾上班的次数,为城市主干道缓解交通压力。 轨道交通是城市的血管,地铁交通站点的设立是给区块发现注入血液。 希望领导能考虑到这周边居民出行的便利性,填补此区域地铁空白,使周边居民能享受到城市发展的便利。

南艳湖以北,京台高速以南的区域,考虑到这段线路周边有公园万象、中海上东区、皖投万科产融中心、建业时光原著、华冶天然居等群体住宅集中分布,有安徽省医药集团、安徽省建筑设计总院、安徽省投资集团、中建国际、国轩等企业写字楼分布,居民出行及员工上下班客流量极大。

领导:经开区目前还没有地铁,是否考虑增加,海恒社区周边人口密集,公交已经满足不了出行需求,方案一:建议在繁华大道处增加站点,方案二:延伸中间风井口,把中间风井口设一站点也可,望批准为感!

尊敬的领导,您好!根据合肥轨道公示的S1号线站点图,S1线在南站南广场站及十五里河路站设置站点,这两个地铁站间6km左右长度的线路未设置站点,因宿松路、繁华大道本身拥堵,通行大货车、客车较多,周边地铁也无规划站点,出行不便,周边有公园万象、中海上东区、皖投万科产融中心、建业时光原著、华冶天然居等集中住宅性楼盘,安徽省医药集团、安徽省建筑设计总院、安徽省投资集团、中建国际、国轩等企业重多,哈工大、清华大学等研究院密布,居民出行及员工上下班客流量极大。此处若无站点,周围成千上万的住户及上班族只能被迫选择自驾出行,恶化了宿松路及繁华大道的拥堵现状,间接影响其他片区交通运行,严重影响了该片区人民生活及企业效益,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合肥经开区也需要发展和出行,不该被遗忘,恳请领导能考虑一方居民及相关企业需求,在S1号线南站南广场站及十五里河路站中间风井附近增设站点。

合肥轨道交通S1线,是串联新桥机场、合肥西站、合肥南站三大对外客运枢纽,建成后,将是合肥市最快的轨道交通,成为沟通滨湖新区、合肥南站、主城区、合肥西站、新桥机场的快速交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