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马列亚中心:应加快接种新冠疫苗 但目前技术能力有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应该加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但目前技术能力有限,莫斯科每日可为500-600人接种疫苗。

金茨堡表示:“这是加快疫苗接种的正确建议,但暂时这不可能,因为工作能力有限。”
他证实,莫斯科目前每日可为500-600人接种疫苗,超5000人已经接种。

据他表示,没有理由支持推迟到更晚时候接种疫苗,COVID-19感染者没有接种疫苗。

俄罗斯卫生部8月11日注册了全球首款COVID-19疫苗,该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此前表示,该基金目前已收到20多个国家购买10亿剂疫苗的申请,俄方已商定在5个国家生产疫苗,产能将达到每年5亿剂。

俄卫生部9月28日表示,目前已有5千多名志愿者接种了“卫星-V”,没有人出现说明书中未载明的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