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NiG公司:波兰对页岩气开采的愿望未能实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波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PGNiG)总裁克维钦斯基(Jerzy Kwiecinski)表示,该国对页岩气开采的愿望未能实现。

几年前,波兰政府对页岩气的开采寄予厚望。根据美国专家的计算,波兰的页岩气开采量可达上万亿立方米。由于波兰的页岩气深度比美国深得多,加上世界天然气价格下跌,这个计划未能得到实现。

克维钦斯基在回答波兰在本国开采页岩气是否合理时说:“如果是指近期,不是很合理。”

他指出,波兰如果未来开发出开采这种页岩气的技术,可以回头开采页岩气。

克维奇斯基指出,美国开采页岩气的技术不适合在欧洲使用。

他总结称:“因此,现在应该暂时搁置这个梦想。”

1996年波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的向波方供气的协议于2022年到期。波兰方面宣布不打算延长该协议。2019年波兰自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为89.5亿立方米,减少了1%。